青海麻疹以及流行性腮腺炎发病数上升

2008-01-13 00:00:00 来源:

  青海省传染病监测数据显示,去年12月,青海省报告法定传染病3406例,较2006年同期上升20.78%,发病人群主要以5岁以下儿童(占74.07%)为主,发病率较高的地区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、玛沁县。流行性腮腺炎的发病数较2007年11月也有所上升,报告发病率为334例,上升了22.34%,发病人群以7岁至14岁的学生为主。
  据了解,麻疹是儿童比较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,传染性极强。麻疹一年四季均可发生,但以冬末春初为多发,在人群密集的小学及幼儿园容易发生流行。
  青海省卫生部门提醒,冬季是麻疹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,各幼托机构及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“晨检”“因病缺课”等制度,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给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,学校要定时开窗通风和消毒,积极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;家长要做好学生的预防保健工作,注意学生的个人卫生,合理安排饮食,居室要定时开窗通风;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监测,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隔离、早治疗;在麻疹流行地区,家长要根据医生建议,给适龄儿童接种麻疹、腮腺炎疫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